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华路上架起平安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困扰太华路小学和市38中6000多名学生多年的安全隐患终于消除了:在市委书记袁纯清的直接关怀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40余米长的“平安桥”横跨太华路。如今,家长放心了,老师放心了,孩子们也开心了。

  2004年10月的一天,正在过马路准备到学校的8岁男孩被一辆疾驰而过的出租车撞至几米开外;2003年9月,一年级的小学生正在过马路时被车撞伤脚;2000年,同样是小学生,
过马路时出车祸,右手右脚骨折……这几个孩子都是太华路小学的学生,每到放学时,都让老师和家长提心吊胆。

  2004年12月1日,太华路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魏托致信市领导。信上说:“我是多么希望在我们学校旁边建一座过街天桥,使我们开开心心上学,安安全全回家。”

  袁书记批示市建委对建天桥进行论证。市建委领导对太华路南段行人过马路难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过与市政等相关部门的多次论证协商,最终确定了天桥的建设方案。

  2005年5月1日,过街天桥顺利开工,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座长40余米的三跨钢筋混凝土简支桥梁横跨过了太华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