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万资金帮扶计生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王德贞)今天是第16个世界人口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章丘市和7个省级试点县(市、区)统一举行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发放仪式。

  多年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为控制人口过快增长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为此,我国确定在农村建立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2004年我省选择了7个县(市、区)进行试点,拿出343万元专门资金,直接发放到10510个符合条件的农村群众手中。

  今年,我省在7个省级试点县(市、区)的基础上,又在章丘市等16个县(市、区)扩大试点,并全部纳入了国家试点范围。此外,我省还有7个市、60个县自费开展了试点工作,有51个县选择部分乡镇自费进行试点。据了解,仅在省里确定试点的县(市、区),发放金额就达1000多万元。今后,随着经济的发展,我省将会逐步扩大试点范围,让更多的计划生育家庭受到奖励,得到扶助。

  据悉,今天上午,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莱州市、青州市、淄博市淄川区、莘县、鄄城县、枣庄市薛城区、宁津县等省试点县统一举行了奖励扶助金发放仪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