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敢退伍老兵一把揪住16岁聋哑人公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27 东北新闻网

  11日10时许,随着车上一位女乘客的报警,一辆306路公交车“嘎”地停在自由大路附近,不一会儿,一辆警车鸣着警笛快速驶来,原来那位女乘客的一万五千元公款被盗。

  报警:女会计被窃走1.5万

  11日1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我在公交车上被偷了,一万五千元公款
都没了!现在在自由大路!”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一大队两名民警马上开车来到自由大路,此时一辆306路单层公交车正停在路边。

  报警女子王某带着哭腔说:“我是某商贸公司的会计,10时许,我从长飞医院坐车去税务学院,到自由大路时,突然发现背包拉链开了,里面我刚取出来的、用报纸包的15383元公款没了。”

  勇敢:退伍老兵抓住嫌犯

  “别跑!小偷在这儿!”正在这时,车上突然有人喊了起来,民警冲上车一看,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后车门,双手揪住一个年轻男子:“他就是小偷!”

  中年男子擦着汗对民警说:丢钱女子一报警,他就注意到这个穿白地黑格短袖衬衫的男子突然推着车里拥挤的人群,窜向后车门,扔下一个报纸包,然后双手用力扒着后面车门要下车。“我先狠狠蹬了他一脚,随后用身体堵住车门,告诉他不许下车。”见民警到来,他一把揪住要逃跑的青年男子,交给了民警。

  中年男子说自己叫许志,是广西空军的退伍老兵,他上了该车后,就见这个年轻人胳膊上搭件衣服,东瞅西看的,后来有人一喊丢钱,他就想那个年轻人嫌疑最大。

  激动:被窃公款一分没少

  随后,许志将嫌疑人扔在车门口的纸包交给民警,结果里面只有5300多元。“警察,这儿还有两沓钱!”几位乘客异口同声地告诉民警,原来车厢地上还有两沓100元新钞。算上报纸里包的钱,15383元一分没少。失主王女士激动地哭了起来。

  意外:嫌犯是未成年聋哑人

  看到反扒民警,嫌犯低了头,比划着他不会说话。无奈民警拿来纸笔,他仍拒绝回答问题。后来民警问到他多大时,他才写了16岁。

  民警介绍,他们已经在长春市聋哑学校请了老师做翻译,将马上对嫌疑人开展审讯。(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曹光宇)[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