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市未发现“问题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李晓光)安徽泗县疫苗事件的发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记者就佛山市甲肝疫苗的购货渠道及接种注意事项等采访了佛山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据介绍,佛山市近年来并没从浙江普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购进甲肝疫苗,目前全市各地甲肝疫苗接种工作十分正常。

  据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主管医师孙宝志向记者介绍,佛山市严格
遵照相关规定不搞集体接种。他们通过正面宣传和知识普及,让儿童及饮食服务行业人员等接种重点人群正确使用疫苗。

  近年来,佛山所有预防性生物制品没有发生过群体性反应。甲肝疫苗接种工作已开展了10多年,接种一般多在春秋季。佛山市疾控中心在购进、使用疫苗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把握进货渠道,做好冷链管理,确保疫苗质量。

  佛山市疾控中心最近几年都是按照统一要求从省疾控中心购进甲肝疫苗,然后分发给各区疾控中心,而没有从浙江普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单独进货。目前,全市的甲肝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

  孙主任还特别提醒市民,接种疫苗一定要到各法定的、正规的单位进行,比如区镇医院、各疾控中心设立的接种门诊,千万不要到一些“灯箱”诊所之类随意接种。

  记者了解到,6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药监部门,立即开展一次疫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违规生产、经营疫苗和过期失效疫苗问题。对发现有质量问题的疫苗产品,就地封存,并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严禁不合格的疫苗流入使用单位。佛山市疾控中心目前已经对辖区各接种点开展了疫苗专项检查,在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疫苗”。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