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毒读物送到8州市 云南30万学生人手一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2 云网
禁毒读物送到8州市云南30万学生人手一册(图)
  国家禁毒委的最新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现有的吸毒人员中,青少年所占比例已高达70%。远离毒魔,从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入手,从青少年抓起。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由曲靖卷烟厂捐赠给我省8州市中小学生的30万册禁毒教育读物,已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我省临沧、保山、德宏、大理、思茅、西双版纳、楚雄、曲靖等8州市的30万名学生,已经相继领到了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物。

  手捧新书的学生代表激动地说:“作为受赠的云南30万名中小学生代表,我们感到非常地荣幸。我们一定会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力争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加入禁毒战争 曲靖烟厂捐书30万

  据介绍,毒品问题已直接影响到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大隐患,遏制毒品蔓延势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迫在眉睫,青少年则是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曲靖卷烟厂捐赠的30万册图书,正是要通过向我省广大中小学生捐赠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的方式,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抵制毒品的方法和知识,使他们增强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更加珍惜生命。

  我省是全国受毒品危害最早、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开展禁毒斗争的最前沿。坚决遏制毒品蔓延的势头,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云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维护边疆社会稳定的要求。去年10月23日,针对云南一些地方毒品和艾滋病泛滥的严重情况,胡锦涛总书记明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部署在这些地方真正打一场禁毒防艾的人民战争。温家宝总理也作了批示。12月2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制定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云南省加强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的工作方案》。云南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制定了全省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实施方案。

  多年来注重和乐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曲靖卷烟厂,一直默默实践着对社会的回报和关爱。面对严峻的禁毒形势,曲靖卷烟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们认为,企业是特殊的“社会公民”,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共生的呼声,更强烈地要求企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今年6月21日上午,省禁毒委教育基地召开了一场以“构建和谐社会共担社会责任——让毒品远离青少年健康”为主题的图书捐赠活动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由国家禁毒委办公室、省禁毒委办公室和曲靖卷烟厂联合主办。我省8个州市的30多万名中小学生每人获得1册由曲靖卷烟厂捐赠的毒品预防教育读物。曲靖卷烟厂的这一功德无量的善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企业投身社会公益值得推广

  曲靖卷烟厂参与赞助本次捐赠读物的活动又一次表明,企业勇于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一部分,从而使社会与企业构成一个和谐、融洽的整体,这样才能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共赢,才能真正构建一个和谐社会。

  曲靖卷烟厂捐赠这30万册禁毒读物,完全根据教育部《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结合中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和课业安排,由我国著名禁毒专家编写。为力求客观、科学地将毒品的有关知识介绍给青少年学生,该读物生动地描述了毒品对人体生理、心理上的多层次摧残,介绍了吸毒为什么会成瘾以及世界禁毒行动与反毒斗争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青少年预防吸毒的方法和途径。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国家禁毒办副主任李远征认真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式和全国青少年毒品犯罪及预防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在禁毒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图书捐赠给予高度评价。李远征说:“毒品是全球性问题,禁毒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职责,此次云南曲靖卷烟厂向中小学校青少年捐赠图书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举,充分显示了该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热切愿望。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关注、支持禁毒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远征还说:“云南曲靖卷烟厂向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捐赠禁毒图书是一项功德无量的善举”;云南省禁毒委员会秘书长、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也称赞说:“曲靖卷烟厂此举,行的是禁毒叫好之风,以科学普及而防微杜渐,树的是友道之心,以文明传承而预防教育,广而告之云南学子,远离毒魔,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报效国家。”(周晓晖)责任编辑:糖糖(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