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17日起整修 施工期间车速限3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从本月17日开始至9月10日,由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和大桥管理处共同出资2400万元,为长江大桥整修出新。在出新期间,南京长江大桥交通将仍保持原有双向四车道通行,全桥限速每小时35公里。

  一期工程只在“美容”

  此次整修工程包括:车行路面维修、桥梁栏杆出新、人行道铺装更新、照明设施更新、桥头堡装修出新、亮化系统维修及附属设施整修等。

  据介绍,这次的大桥维修仅仅是一期工程,十运会后的二期整修才是真正的“大手术”。南京市明年将对长江大桥进行结构性大修,方案已经有基本内容,预计总花费在2亿元左右。

  提醒车辆最好绕行

  记者了解到,施工期间通往江北的公交车将正常运营。同时,为全力配合大桥施工,承担管理任务的交警九大队将24小时增派警力对大桥实施监控。交管部门提醒车辆驾驶人员,大桥维修期间,因施工占道车行道变窄,行车速度减缓,通行能力下降,将会对广大市民及车辆驾驶人员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司机尽量选择从长江二桥或板桥汽渡绕行。

  施工占用2米车道

  此次维修工期为2005年7月17日至9月10日,维修范围为长江大桥南工字堡至北工字堡。自7月17日起至8月13日止,建设单位将分别占用长江大桥主线桥、北引桥、南引桥的西侧道路进行围挡施工(占道范围是人行道加上2米行车道);从8月14日起至9月10日止,工程调至东侧人行道进行(占道模式与西侧相同),并恢复西侧道路交通。工程期间,每晚11时起至次日5时前,建设单位还将临时占用大桥局部半幅行车道进行施工作业。届时,施工路段只剩二股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白天恢复正常道路交通。

  大桥公路桥面围挡施工以后,剩余13M行车道路幅仍分四股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王宏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