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去味"太浓不符时代 市民:能否为大桥换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采访中,记者从大桥维修部门的个别负责人口中获悉,在制定大桥基本维修方向时,由于谁都不敢擅自改变大桥的基本外貌,最后一致决定:维修大桥做到“修旧出新”即可,即1968年大桥竣工时是什么样子,现在就恢复到那个样子,不改变大桥主色调为银灰色、4个堡的堡头为红色的基本外貌,甚至连栏杆的油漆颜色都是过去的淡蓝色。

  记者随机调查了长江大桥上的10位市民,其中有9位市民认为,随着南京的繁荣发展,
南京长江大桥应该改变过去传统的单调色彩,主色调应该绚丽多姿、流光溢彩。只有1位市民认为,长江大桥作为历史遗产,尽量保存原貌。

  在市区一家广告公司做文案策划的李婷女士认为,38年前长江大桥竣工的时候,周围还是一片荒山和农村,因此大桥银灰色的主色调符合当时特色。可现在江南、江北一片繁华,大桥两岸到处都是高速公路、高层商住楼、豪华小区和公园,现在重修大桥就要在外貌和色彩上有创新,我认为比较热情的金黄色和绿色比较好,而且和周围的建筑物也搭配。

  在江北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的王志宁先生说,长江大桥灰头土脸,“过去味”太浓,我带朋友们参观时,他们说一点也看不出南京大都市的身份,应该换换颜色了,换成绚丽多姿的色彩,就是傍晚去桥上逛逛也能享受都市闲情。

  读者朋友们,您认为长江大桥应该换换颜色吗?什么样的颜色又能适合江景需要,也能反映南京特色?欢迎致电晨报热线84701110或发短信至13851694150参与讨论。

  作者:朱宏俊 潘瑞锴 刘颖 倪敏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