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开曝光:昆明8家医院排污水未经消毒超标16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5 桂龙新闻网

  昆明市部分医院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污水,日前被有关部门在当地媒体上公开曝光。

  此次因排污而被曝光的有云南省邮电医院、云南冶炼厂职工医院、云南协和医院、昆明虹山医院等8家医院。

  据昆明市疾控中心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医院污水处理卫生监测情况通报,这8家医院所排放的污水中,粪大肠菌群严重超标,最高超过国家标准263.4倍以上;总余氯未检出,表明污水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

  昆明市疾控中心指出,医院污水如果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流入河流和湖泊后,将会对我们生存的环境及群众的健康构成潜在的威胁。

  医院不消毒就排污,引起市民群众的普遍关注。监测结果曝光之后,昆明市民纷纷投书新闻媒体,呼吁医院应自觉严守职业道德,增强为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意识,不能“前门治病,后门排菌”。

  据悉,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昆明市疾控中心已向昆明市卫生局和昆明市环保局建议,对这些污水未经消毒处理就直接排放的医院进行监督检查,限期整改,落实消毒措施,保证排放达标。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华社 李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