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手间内泡酒瓶 废品仓库来灌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9 新民晚报

  广东中山破获一宗制假洋酒特大案

  本报讯广州消息:昨天,广东中山市公安局通报了一宗特大生产销售假洋酒案件,该案被列入今年全国打假“山鹰”行动十大案件。警方当场查获各种名牌假洋酒近2600支,以及可造5000支左右假洋酒的原料酒13桶。而且,现场还查获19万套假名牌洋酒包装盒、标识和防伪标签。

  今年3月,天津市警方向中山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在中山市有一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团伙,该团伙以赖某强为首,长期生产、销售假洋酒。

  “他们在中山窝点内调制好酒后,再包装成各种品牌的冒牌洋酒,销往天津、北京等十几个省市的专卖店、夜总会等,”由于该起假洋酒案涉案地域广、案值大,受到国家公安部高度重视,被列为全国打假“山鹰”行动十大案件。

  今年6月20日,中山经侦支队兵分3路,一路赴沙溪中山汽车总站附近抓捕首犯赖某强,另一路赴三角镇其生产假酒窝点预伏,抓捕赖某;最后一路在沙溪镇某花园捣毁该团伙存放假酒的仓库。

  据了解,赖某强从夜总会和酒楼回收洋酒瓶,随后在环境污秽的制假窝点的洗手间进行清洗、灌装。虽然灌装和包装设备非常简陋,但现场查获的假洋酒,品种却包括“轩尼诗”、“芝华士”、“马爹利”、“蓝带”、“人头马”、“尊爵”和“伏特加”等十多种洋酒名牌。

  经初步审讯,主犯赖某强已交代了其伙同亲属赖某、赖某平(均是广东省高州市人)等人,从2001年开始,在中山市租借某公司独立仓库作窝点,生产制售假冒进口洋酒的经过。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