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苦”夏令营因何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0 新民晚报

  7月11日,宁夏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手拉手互助夏令营”终于开营。这是宁夏3年来第一个能够成行的“吃苦”夏令营——

  “吃苦”夏令营因何难产

  开营24人报名,年纪最小仅8岁

  7月11日,是宁夏天桥旅行社组织的“手拉手互助夏令营”开营的日子。在银川市中山公园举行的开营仪式上,24名中小学生顶着正午的太阳站成两排。他们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

  旅行社接待部经理刘艳说,因为有前些年组织“吃苦”夏令营失败的教训,他们在6月份开始宣传时还捏着一把汗。直到7月3日,前来报名的还没超过10个人,最近这几天,报名的人才一下多起来。此次“吃苦”夏令营虽然最终成行,但和旅行社推出的到大城市去的夏令营相比,还是略显冷清。

  家长让孩子“吃苦”,心里很矛盾

  对于连年推出的“吃苦”夏令营,多数家长认为是好事。银川三中的一位学生家长,提起自家的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恨”得牙根痒痒,可当有人建议她把孩子送到“吃苦”夏令营去时,这位家长却说要回去和孩子商量。

  有的家长说,农村生活条件差,吃喝不讲卫生,万一染上个传染病,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有的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如果有个三长两短,旅行社能负得起责任吗?还有的说,农村有什么好去的,除了落后还是落后,我们现在要学的是先进而不是落后。

  孩子“饿了为啥不吃巧克力?”

  记者对银川的部分中小学生进行的随机采访显示,孩子们对“苦”日子的概念非常模糊。当一名五年级学生听说西海固的孩子吃不饱饭时,吃惊地问:饿了为啥不吃巧克力?位于宁夏南部山区的西海固贫困远近闻名,而银川的一些学生竟然不知道西海固在哪儿。

  有位学生家长不无忧虑地说,现在许多中小学生从来没吃过苦,不肯吃苦,也不知道什么叫吃苦,他们的未来让人担忧!人民日报(杜峻晓张少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