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明昨天下午悄然到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4 法制晚报

  与“老室友”刘炜一个房间 记者问他晚饭想吃什么

  姚明食堂现在还开饭吗

  本报讯 最近几天,就在大家纷纷猜测姚明归国的具体日期时,小巨人却于昨天下午悄悄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这个 时间比流传的7月13日和7月15日两个版本都提前了。“姚之
队”成员章明基和陆浩以及中国男篮的领队薛云飞都赶去迎 接。

  保密工作做到了家

  离家10个月的姚明回来了。姚明穿着浅蓝色的短袖衬衣,红黑色的双肩包被搭拉在右肩,刚刚剃的头看上去很清爽 。他健步走出候机大厅,右脚脚踝仍旧有些肿胀,不过拐杖已经被他丢掉,身后没有训练师法尔松的影子,只是行囊中多了一 个护理脚踝的机器。“终于呼吸到北京的空气了,这种感觉真好!”姚明轻轻地说。他这次回国不但悄无声息,而且还很低调 。“因为姚明本人希望能平静地回国,所以我们保密工作做到了家。”国家男篮领队薛云飞说。

  这次专门给姚明申请了VIP通道,尽管小巨人因此躲过了在机场被人认出而引发的疯狂围堵,但在飞机上他的出现 还是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姚明下飞机后与前去接机的一行人径直到VIP休息室等候行李,之后就直接上车,驶向中国男 篮驻地天坛公寓。

  小餐厅撮饭

  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天坛公寓后,姚明仍被安排与“老室友”刘炜一个房间,这对来自上海的小兄弟在国家队是形影不 离。据薛云飞介绍,姚明昨天和今天的大部分时间由他自行安排。

  当有记者问姚明晚饭去哪里吃的时候,姚式幽默又出来了,“食堂。”姚明说。“为什么?”姚明说:“省钱。”一 下飞机姚明就询问国家队的食堂是不是还开饭,当得知食堂还可以吃饭时,姚明就说要跟队友们一起吃饭。然而回到公寓,却 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肿着的脚踝要敷一下,闲了大半年的床单要撤下来。等到消停了,一抬头已经过了食堂的饭点。最后只好 跟刘炜在天坛公寓下边的小餐厅里吃了一顿。

  还没见到尤纳斯

  当晚,中国男篮并未安排姚明与队友集体见面,不过队长李楠等人已去看望了小巨人。由于主教练尤纳斯有事,因此 ,队里也没有安排姚明面见尤纳斯。“我们打算在明天找个时间,安排姚明跟教练、队友见面聊聊。”薛云飞说。今天是中国 男篮四国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姚明不参加。明天,男篮就出发前往晋江打四国赛,姚明与尤纳斯的会面只有短短的一天。摄 /特约记者小山

  花絮

  带来价值1800美元的治疗器

  刘炜要和姚明分享

  刘炜乐了,因为他的“PS(索尼公司生产的游戏机)战友”终于回来了。“姚明带回来的那个脚踝治疗器还挺管用 ,我现在就用他那个东西在治疗我的脚呢。”刘炜躺在天坛公寓的房间内,享受着姚明从美国带回来的价值1800美元的脚 踝治疗器。前些天,刘炜不小心扭伤了自己的脚踝,伤的地方恰巧和姚明的一样。“真是太巧了,我和姚明的治疗疗程都是一 样的,就拿过来用用,感觉挺舒服的,凉凉的。”

  一吨重的礼物

  要送给国家队

  这次回来,姚明还给国家队带了礼物。“姚明从美国给国家队买回来一些装备,主要是进行身体训练用的。这可都是 大家伙,据说足足有一吨重。”薛云飞介绍道。据说,这次是姚明自己出的钱。去年奥运会期间,男篮教练组就曾抱怨缺少一 些必要装备,这一次,姚明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些礼物还在路上,国家队的队员应该很快就可以利用这些设备了。

  主治医生要来北京

  有可能给其他队员看病

  据薛云飞介绍,在美国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下周也将到北京来,给姚明的脚伤进行复诊。薛云飞同时希望,这位 有名望的医生能够顺便给国家队的其他队员看看病。姚明开玩笑地说,李楠的X光片在此之前已经通过龚松林送给丁医生了, 如果下周可以亲自接受治疗,那李楠连去美国机票都省了。本版撰文/记者许雁容

  姚明近期的行程

  时间 安排

  7月13日 做客自己的官方网站举行媒体见面会

  7月13日 参加某代言品牌的商业活动

  7月14日 参与“篮球无疆界”选秀

  7月15日上午 接受媒体采访

  7月15日下午 指导训练营球员篮球技术

  7月15日下午 指导训练营的小运动员

  7月16日下午 出席学校揭幕典礼

  7月17日 与来自阜阳的儿童艾滋病患者共进午餐

  -链接

  斯坦科维奇杯在即姚明是否参加

  陆浩表示:视伤势而定

  姚明刚刚做过手术的右脚脚踝看起来仍然有些肿。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表示,姚明回国能否参加即将开战的斯坦科 维奇杯,还要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才能定。

  中国篮协到目前为止对姚明是否参赛的问题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篮协有意让姚明参加训练,一边训练一边疗伤 ,以恢复状态。晋江和哈尔滨的四国赛姚明肯定是不能参加了,不过也不排除姚明随队到哈尔滨看几场球,当啦啦队。

  随后,中国男篮将参加本月26日开战的国际篮联斯坦科维奇杯赛。不过鉴于姚明现在的伤势,参赛还是有一定的难 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