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国际投资洽谈会9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4 法制晚报

  国新办上午召开发布会介绍外商投资情况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紫纯 康瑞)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透露,目前,我国在 外商投资企业中直接就业的人员为2400万人,约占全国非农业劳动人口的10%。

  陈健说,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2万多个,实际使用外资5844亿美元。外商投资已 遍及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目前,来华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90个,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中 ,已有近450家在华投资。在外商投资企业中直接就业的人员为2400万人,约占全国非农业劳动人口的10%。

  陈健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已超过5600亿美元,但按国际标准估测,我国吸收外资量的 比例不到全世界的1%,因此,并不存在规模过大的问题。

  针对最近国际上认为中国能源需求扩大,从而会发生冲突的说法,陈健说,这些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中国正在采取一 些措施,不需要像当年一些国家一样,通过扩张和强占资源来取得自身的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第九届投洽会9月开幕

  会上,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透露,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9月8日在厦门开幕。

  叶双瑜说,到目前为止,投洽会已收集到境内外招商项目11666个,大大超过往届。“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 ”、“2005国际投资论坛”、“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等活动也将同时举办,到会的共有30个国家的团组 。

  另外,投洽会加大了台湾工商团组和重点台商的邀请力度,届时,将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