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地税局发出权威声音 卖二手房要缴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4 法制晚报

  今年上半年北京地税税收增幅趋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回落是主因之一

  本报讯(记者杨慧博)今天上午,市地税局明确表态:二手房转让,按规定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今天上午,市地税局向新闻媒体发布今年上半年的整体税收情况。10时30分左右,发
布会刚一结束,媒体立即就 目前市民普遍关心的二手房转让缴纳个税问题向市地税局的负责人发问。

  “转让二手房赚了钱的话,是必须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的。”市地税局个税处副处长史晓军说,近几年来北京 一直在征收这项税收。

  据介绍早在1999年,建设部出台相关规定促进二手房交易时就提到要缴纳个税,2003年,本市又出台相关规 定,仍然强调二手房转让必须缴纳个税。今年5月,北京再次强调了二手房转让必须缴纳个税的规定。

  他表示,由于2005年以前涉及房屋过户的契税由房地产管理部门代收,所以存在贯彻个税政策不太好的问题。今 年,房产契税改由地税部门直接征收。下一步地税部门有意联合房屋管理等相关部门,加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的征收。

  又讯(记者杨慧博)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地税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地税税收增幅逐步趋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 房施工面积增幅回落是主要原因。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地税税收增幅逐步趋缓。今年上半年累计组织入库各项税费收入435.8亿元,同比增收 70.6亿元,增长19.3%。截至6月底,北京地税已有税务登记企业56.6万户,比年初增加了6.2万户。上半年 全市税收规模超过1995-1997年三年税收的总和,月均入库税收超过70亿元。但上半年税收增幅低于近三年平均增 幅3个百分点。

  地税局方面分析,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本市建筑房地产业投资规模下降了近20%,而相关营业税的增幅也出现了 下降,比近三年来平均增幅低了3个百分点。由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施工面积、信贷扩张速度及居民服务性支出四项经 济指标增幅均较上年回落,经济总体增速较上年放缓,本市地税增幅回落的趋势与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保持一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