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发现男人最怕热 女人最怕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11 法制晚报

  北京两家医院公布亚健康状态人群生存质量与症状测评

  医生认为:亚健康状态者认为自己没病 如不及时医治就会向疾病的方向发展

  本报讯(记者柳姗)男人最怕热,那女人最怕什么?当然是怕冷了。今天,北京丰台铁营医院中医科和北京东直门医 院脑病科,联合公布了对726例亚健康状态者的生存质量与躯
体症状进行了测评结果。

  在收集到的726份有效的亚健康问卷中,男性亚健康状态者排在前10位的症状依次是:怕热、怕冷、疲乏、出汗 、记忆力差、咽干、入睡难、饭后困倦、易怒、眼干。

  而女性亚健康状态者排在前10位的症状依次是:怕冷、怕热、疲乏、身痛、记忆力差、眼干、咽干、便干、头昏沉 、眼酸胀。

  与此同时,亚健康状态者在生存质量的4个领域满意度由高到低却依次是生理、社会、心理和环境。

  针对这一结果,北京丰台铁营医院中医科齐兰芳主任、王红玉医生分析,亚健康状态者对目前生理状况满意度最高, 但身体仍存在多种症状。“这可能是由于这些症状并未影响日常生活和行动能力,所以并未把它当作问题。”有关专家说,“ 亚健康状态者往往会认为自己没有疾病。”

  相关链接

  亚健康判断参考标准

  持续3个月以上出现不适状态或适应能力显著减退,但能维持正常工作;无重大器质性疾病及精神心理疾病;尽管有 非重大器质性疾病诊断,但无需用药维持,且与目前不适状态或适应能力的减退无因果关系。

  嘱咐一下

  医生提示,中医理论认为,身体出现了阴阳、气血、脏腑等的不平衡状态,称为亚健康。若此时得不到有效诊治,就 会向疾病的方向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