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喀纳斯“湖怪”探秘计划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29 扬子晚报

  在前年9月27日和今年6月7日新疆喀纳斯多次惊现“湖怪”,并有游客拍下画面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一项耗资150万元的新疆喀纳斯“湖怪”探秘活动,也因此被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但近日,记者从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了解到,该项潜水探秘“湖怪”活动因“对旅游没好处”而暂时搁浅了。

  目击者坚信有“湖怪”

  2003年9月27日下午,喀纳斯地区发生地震,喀纳斯“湖怪”在地震前跃出了水面,当时正开船经过的童保明亲眼目睹了那个“庞然大物”。2005年6月7日,在喀纳斯湖景区旅游观光的几名北京游客乘坐游艇行至三道湾附近时,也看到了“湖怪”。今年6月7日,来自北京的几名游客正乘坐游艇观赏喀纳斯湖的风光。当游艇行至三道湾附近停船拍照的时候,“湖怪”再次出现,其中一名游客用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拍摄下这珍贵的一幕。

  “湖怪”力促喀纳斯游

  喀纳斯景区门票站的站长宁继东向记者介绍说:“喀纳斯‘湖怪’的消息经过全国媒体报道后,更增添我们喀纳斯对游客的吸引力,拉动我们当地的旅游这是毋庸置疑的。”他拿出了6月份该站的游客记录单,说道:“整个6月份共有2.2万多名游客进入喀纳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不过这个增长不算特别多。很多人看到或听到了‘湖怪’的消息后,产生了来我们这里旅游的兴趣,不过这还需要时间。我估计,‘湖怪’对旅游的拉动作用应该在近两三个月内还会更好地体现出来。”

  “弄清楚了对旅游没好处”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名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的负责人,却发现所谓的这个月将进行的潜水探秘“湖怪”活动根本就没有开始实施。

  记者在喀纳斯景区的宣传栏里,看到一份名为“耗资150万元的新疆喀纳斯‘湖怪’探秘活动在今年7月进行,央视将拍摄影片”的告示。但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却向记者介绍说:“这个探秘活动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困难,实施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潜下去,也不一定找到‘湖怪’;而且耗资这么大。更重要的是,如果真弄清楚‘湖怪’是什么东西,那将失去喀纳斯湖的神秘性。”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的一名科长介绍说:“如果真要探测,需要一个投资的过程,并不是立即就可以实施的。说实话,这个探秘活动到现在还没有开始实施呢”!“湖怪”探秘活动到底要不要进行?这名科长表示:“我们管理局现在并没有说不去探,但也不急于去探。现在可以说暂时搁浅吧!”据记者了解,事实上“湖怪”探秘活动的计划只是口头上的一种说法,目前根本没有进入任何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一名职工则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不赞成搞‘湖怪’探秘活动。如果真要搞清楚‘湖怪’是什么,那喀纳斯湖就没有神秘性了,对我们的旅游没有什么好处。”(据新闻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