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评弹学校教学汇报演出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36 扬子晚报

  应省政协昆评室、省文联和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南京分会场的邀请,苏州评弹学校师生11日晚在省政协礼堂献演了一台精彩的苏州评弹演出。这台节目是苏州评弹学校为了纪念老校长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编排的,国家文化部曾于6月28日专调这台节目进京汇报演出,引起了很大轰动。这次专程来宁,作为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南京分会场的一场专场节目展现在观众面前。省领导张连珍、孙志军、张桃林、王荣炳、陆军,老同志韩培信、陈焕友、储江、顾浩、俞兴德、王霞林、周桑漪、潘寒操,省政协秘书长赵京玉等观看了演出。

  苏州评弹学校是在陈云同志的亲自倡导下,于1960年创办的。建校45年来,培养了22届近600名学生,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人才。这所学校长期得到陈云同志的亲切关怀,从成立之日起,亲自担任名誉校长、题写校名,多次接见师生、检阅学业、垂询校务,无微不至。陈云同志为苏州评弹学校亲笔题写的“出人出书走正路”,一直挂在学校的墙上,作为这所学校成立几十年的校训。

  评弹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苏州评弹学校也是中国唯一的评弹艺术学校。省和苏州市党委、政府对这所学校给予极大的关心和支持。省政协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重视江苏地方戏曲的保护和扶持,为此,2004年9月专门成立了昆剧评弹工作室,开展了多项活动,推动作为民族民间优秀文化的昆剧、评弹的繁荣与发展。

  晚会上,苏州评弹学校的师生表演了传统和现代的书目,精湛的演出不时激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弹艺术家杨乃珍、邢晏春、邢晏芝等也到场祝贺。(耿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