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贩婴形成"生意链" 云南人贩子上线"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06 云网

  今年2月21日,河南省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刑警抓获了一个名叫郭士县的嫌疑人。在郭士县的背后,是一条庞大的贩卖婴幼儿活动“生意链”,他的妻子、妹妹、堂弟都加入了这桩“生意”。

  在这条“生意链”上,孩子们被当成了商品。作为当地及周边县市,直至山东、河北、山西等省买家的“上线”,郭士县也是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众多人贩子的
重要“下线”。

  新乡贩婴者落网

  去年8月9日至今年1月31日,河南新乡铁路刑警大队的刑警多次在新乡火车站抓获贩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婴儿10余人。

  一系列贩婴案引起了新乡铁路刑警的警觉,他们发现,嫌疑人大多来自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大都乘列车在新乡下车。警方判断,新乡附近可能存在一个贩婴网络,有固定接收婴儿的“下线”。2月21日,新乡铁路刑警大队接到线索,K158次列车上有两名带着女婴的乘客,有贩婴嫌疑。嫌疑人的车票显示,他们的目的地是新乡。当晚11时20分左右,两名嫌疑人抱着女婴在新乡站下了车。半小时后,嫌疑人所乘的出租车停在了新乡至辉县公路中段的一家酒店旁。一名嫌疑人打了一个电话后不到两分钟,一辆摩托车开过来停在出租车旁边。

  此时,尾随至此的刑警们迅速上前,4名嫌疑人被捕,一名被拐女婴被解救。

  骑摩托车的两人是父子关系,儿子郭强(化名)尚未成年,警方将其教育释放。民警发现,其父郭士县曾因重婚罪和贩卖假币罪先后两次被判刑。而他的妻子张计韦和堂弟郭士斌,都因涉嫌贩卖儿童,于去年10月被警方抓获。经审讯,警方认定,郭士县是新乡地区众多人贩子的主要“上线”,他也是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众多人贩子在新乡的重要“下线”。

  贩婴“生意链”

  郭士县落网后,警方又初步锁定了他的一些“下线”,其中包括他的妹妹郭士英等人。此后,一些嫌疑人陆续落网,但郭士英始终在逃。

  进一步调查取证后,警方基本掌握了人贩子的犯罪流程及相互关系,并绘制了一张涉案人关系图。

  在参与贩卖人口活动中,郭士县处于最中间,他的上方有至少10余个“上线”,分布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等省,与他保持着固定联系。他们把从各地拐来的婴幼儿不断送往新乡,交给郭士县。

  “郭士县就像一个批发商,他向上与那些‘货源’联系,在确认有孩子要来之后,与‘下线’沟通,然后把孩子卖出。”新乡铁路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跃军说,郭士县的“上线”都是雇用“马仔”来新乡。在与郭士县确认交易细节后,“马仔”们通常在新乡郊区的路边把孩子交给郭士县后立即返回,郭士县给他们几百块钱作为回程路费,回到“上线”那里后,“马仔”们才能领到此行的辛苦费。随后,郭士县或其亲友会通过邮政或银行账号把买孩子的钱汇给“上线”。

  张跃军还说,郭士县付给“上线”的基本报酬一般是每个孩子1000元左右,而他卖给“下线”时,要根据孩子的性别、外形、身体条件等因素为孩子定价,一般都在几千元左右。

  新乡警方确认,在被解救的34名被拐婴幼儿中,至少有7个孩子是郭士县经手直接卖出的,其中有些孩子被转卖了至少8次,卖价从几百元涨到了最后的19000元。

  贩婴“中间人”

  郭士县,50岁,初中文化程度,家住新乡市郊小块村。

  1997年,郭士县加入贩婴网络之后,他的妻子、妹妹、堂弟等几个亲戚成为其第一批同伙,甚至他未成年的儿子也成了陪他一起接货的驾驶员。随着“生意”越做越大,郭士县的“下线”也越来越多,围绕他及其家庭成员,逐渐形成了一个约20人的贩婴团队。几年来郭士县到底经手贩卖了多少婴幼儿,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2000年,郭士县在附近的陈堡村买下一块地,盖起了一栋二层小楼。去过的刑警们对他的富足印象深刻。“门口是可视门铃系统,浴室里用的是整体浴室。每间房子都装了空调。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古玩字画等装饰品、奢侈品随处可见。”

  目前,郭士县等70余名贩卖人口嫌疑人已被郑州警方拘留,正在等待审判。(陈 喆)责任编辑:糖糖(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