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理科状元是"高考移民"?学校称符合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所属学校称符合政策;教育部门紧急商讨其录取问题

  海南今天消息据今天《海南特区报》报道:6月24日,高考成绩揭晓,海南省各媒体对今年的文科状元进行了轰炸式的报道,而对理科状元没有任何报道。直到6月底,记者接到消息,海南省今年高考理科状元出自海口市海天学校高三(1)班,他叫李洋。7月10日,有一神秘读者给本报致电称,高考理科状元李洋大概是“高考移民”,目前海南本土的一些网
站,对高考理科状元的各种评价已是热火朝天。

  学校出状元却被不断调查

  昨天下午,海口市海天学校高中部何艳林主任告诉记者,李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除了英语排全省第二外,其它各科均是第一名,总分897分。海天学校考出了全省理科状元,本来是一件喜事,但何主任却高兴不起来。他说,成绩出来后,海南各大媒体对文科状元进行了报道,而对理科状元没有做任何宣传。随后,有市民“告状”说李洋是“高考移民”,紧接着省教育部门、纪检部门等接二连三到学校进行调查。

  入读海南差一个月四学期

  省教育部门、纪检部门等检查的结果如何?李洋是不是“高考移民”?海天学校高中部主任何艳林说,海南省教育部门、纪检部门已在学校作了各种调查,包括校务日志、学生历年的点名册等。刘德斌校长告诉记者,李洋是2003年10月入校的,距离四个学期就差一个月,但就这一个月的时间,就让人抓住了“把柄”。但刘校长称,李洋的报考条件符合省里制定的政策,他有四个学期的学籍。

  是否上清华以海南政策为准

  刘德斌校长透露,鉴于李洋的表现,清华大学要定了该学生。他说,高考成绩出来后,学校跟清华大学曾有联系,答应即使该学生有“高考移民”嫌疑,也要给海南省追加计划,录取李洋。昨晚,记者连线清华大学海南招生负责人屠中华老师,屠老师称,截至目前,他还没有听到学校在海南追加计划的消息。对于李洋的录取情况,清华大学招生办也要听取海南省教育厅的意见,且录取时,会以海南省制定的高考政策为准。

  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李洋问题

  昨日下午4时许,知情人透露,海南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等单位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海南省今年理科状元的录取问题。但相关负责人未向记者透露任何实情。(李荣良单正党)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