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 表示坚决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记者邢利宇)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胡锦涛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郁慕明主席和新党访问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胡锦涛说,你们把这次大陆之行,称为“民族之旅”,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为主题,我感到这个定位非常好,这次大陆之行,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相信大家会有不少收获。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六十年前,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最终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使台湾彻底摆脱了持续五十年的日本殖民统治,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抗击外来侵略斗争中第一次取得的完全胜利,它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在坚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为捍卫民族生存、拯救国家危亡而英勇战斗,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胡锦涛说,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这充分表明,在历史的长河中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顽强奋起、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就是要表达我们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激励全体中华儿女更好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胡锦涛指出,新党是台湾地区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自成立以来,新党一直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始终高举坚持民族大义、反对分裂国土、主张和平统一的旗帜,为促进两岸关系的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确实难能可贵,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坚决反对“台独”,推进和平统一,这是我们两党共同政治主张和奋斗目标。我们愿意和新党的朋友们一道,继续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造福两岸同胞。

  郁慕明说,这次访问团到大陆来,也是持续新党过去一贯坚持的立场,新党是向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此行诚如总书记刚才所讲,肯定我们定位在“民族之旅”,我们期盼在七月七日抗战爆发、全民全面抗战的时刻到访,让所有团员体会到当时军民付出很大牺牲才换来台湾光复。作为在台湾的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郁慕明表示,我们期盼在弘扬民族精神、肯定和认同中国人的基础上,追求两岸的和平。新党追随孙中山的理念。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华民族扬眉吐气、伟大复兴的世纪,中国人的理想之花一定会结出硕果。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