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率有关部门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现隐患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8 深圳晚报

  市领导率有关部门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现隐患限期整改

  本报记者傅欣彦施翔东卢舒倩周倩实习生苏润菁

  昨天下午,市领导李意珍、李锋、吕锐锋、闫小培和市政府秘书长唐杰,分率由教育、城管、安监、消防、交警

  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分别深入福田、盐田、罗湖、南山、宝安的中小学校园,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看到问题当场拿出解决方案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李意珍率检查组首先来到上步小学。学校前门有阶梯,后门有人行道护栏,没有消防通道。针对存在的问题,李意珍当场要求交警部门马上行动,把学校后门前的一段人行道护栏改为活动护栏,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消防车可以通行。在荔轩小学,学校反映,校门口的农轩路和红荔西路路口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学生上学、放学时非常危险。李意珍当即强调,一定要在下学期开学前把这里的红绿灯安装好。在彩田学校,校园邻近两个加油站是昨天下午检查组遇到的最大一个安全隐患。虽然涉及规划问题,解决有一定难度,但李意珍表示,事关两千多名学生的安全,有关部门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一天消除两校师生“心腹大患”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李锋一行首先来到深大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学校,该校门口的通道处于盐田港务集团5号堆场中间,不到100米的路段有3个货柜车出入口,而学校高峰期日进出近5000人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协调后,盐田港务集团将封闭道路西侧的货柜车出入口,改在洪安三街出入,并在通道上设立专门的人行通道,实现人车分流。

  在林园小学,一组1万伏的高压线穿过整个操场,电线最低处离地不到10米。李锋一行在实地观察后,要求电力部门尽快迁移运动场上空的高压线,改为地下电缆通过。

  责令有关部门限期整改隐患

  昨天下午,在视察了西丽二小、桃源中学的安全隐患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当场责令有关部门跟进,对安全隐患进行一一限期整改。

  在西丽二小,学校北面紧贴着一座燃气供应站。当吕锐锋得知燃气供应站的送气出口更是仅距离学校才3米,吕锐锋当即要求供气站尽量减少储量,送气出口往北移。

  在桃源中学,教学楼四、五层的消防水压不够,达不到消防安全的要求。吕锐锋当即责成水务集团解决该问题,对相关设备进行整改。

  力求在开学之前有较大变化

  昨天下午,闫小培副市长一行深入宝安海滨中学和翻身实验学校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在海滨中学的东、南两侧,数十家店铺全部属于无证违章建筑,学校门口还存在乱停车的问题。而在翻身实验学校,校外的黑网吧、问题发廊、卡拉OK与校内良好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检查完毕后,闫小培指出,各部门必须在一周内拿出解决方案和时间表,力求在开学之前有较大变化。

  加强管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昨天下午,市政府秘书长唐杰一行来到罗湖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和莲南小学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在行知职业技术学校,检查组发现加油站与学校教师、学生宿舍仅一墙之隔,距离不到10米;而学校艺术楼存在消防隐患。唐杰要求学校加强管理和资金投入,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加油站搬迁的问题则由市安监局牵头,消防部门协调处理。在莲南小学,检查组调研解决学校周边交通隐患问题。听了校领导的反映之后,唐杰当即表示,交警部门要加强在学校周边设立禁停、减速等交通警示标志,并着手论证是否能在学校周边路段实行限时禁行。

  作者:记者傅欣彦施翔东卢舒倩周倩实习生苏润菁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