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旅行团办完登机手续后集体“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9 深圳晚报

  一旅行团办完登机手续后集体“失踪”

  吃得兴高采烈忘了登机时间

  航班因此延误40分钟,迟到乘客向满机等候旅客道歉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湛广刘兰艳报道10日,因为迟到而导致航班延误40分钟的28人旅行团郑重向机上等候多时的旅客道歉。

  前天,一个28人旅游团乘坐南航航班由深圳飞成都,在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大家一看时间尚早,便去机场餐馆用午餐,结果过了登机时间也浑然不知。南航工作人员四处寻找才发现了这批“集体失踪”的旅客。这还不算,旅行团中一个小孩因证件不齐,还得派人回家去拿,结果造成该航班延误40分钟。

  10日12时25分,南航深圳飞成都的CZ3453航班已经到了起飞时间,但机组却接到地面工作人员通知:飞机暂时不能起飞,因为一个28人的旅行团“集体失踪”,没有登机,目前正在寻找他们的下落。随后,南航地面工作人员经过四处寻找和联系,终于在机场一个餐馆内发现他们正悠闲地享用午餐。听说航班已到点,他们才陆陆续续登机。12时40分,还有包括导游在内的7名旅客没有出现。经过电话与导游联系,得知一名小孩因为证件不齐,正派人赶回家去拿证件,与小孩同行的家长和亲友共7人在外面等候。此时,机上正点登机的其他112名旅客纷纷表示不满。南航机组人员一边向乘客道歉,一边进行安慰和解释:这7名旅客除了小孩外都办理完了登机手续,行李已托运。如果不等候,按规定必须将行李卸下来再起飞,而重新分拣行李,计算配载平衡,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乘客们听了机组人员的耐心解释,有感于他们的真诚歉意,便不再责怪机组。13时05分,最后7名旅客登机,此时航班整整延误了40分钟。在航班上,旅行团的导游代表迟到旅客给满机等候多时的乘客表示了歉意。

  作者:记者胡文通讯员湛广刘兰艳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