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下午会见郁慕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1 深圳晚报

  胡锦涛下午会见郁慕明

  上午到人民大学演讲与学子互动主题为“同根、同心、同力”

  本报综合今天上午消息今天上午9时左右,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进行演讲。今天下午3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会见结束后,郁慕明在北京饭店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介绍会谈成果,并接受记者采访。

  互动主题“同根同心同力”

  在进演讲场前,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每人收到写有人大校长纪宝成的一首七言诗的折扇。送给新党成员的折扇上的七言诗题为《大尖山感怀》,是纪宝成2002年1月20日访问台湾时所作。全诗为:山势昂扬欲问天:中华何日又团圆?峡分两岸波涛涌,情系双边血脉连。统独相争非小义,交融与共理当然。长风万里恒春在,不信群花不亮鲜!

  记者昨天在人大看到“人民人本人文同根同心同力”的条幅挂到演讲大厅门外的墙上。据介绍,后6个字是演讲中,人大师生和郁先生的互动主题,希望双方能有更深的精神交流。

  人大赠郁慕明三件礼物

  演讲完毕后,中国人民大学向郁慕明先生赠送三件礼物。第一件礼物为水晶制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标志。标志牌以水晶为主要材质,内以激光雕刻人大标志,底座正面上部雕刻“人民、人本、人文”。此礼物由纪宝成校长代表学校赠送。第二件礼物是一幅名为“和合二仙图”的国画,寓意台湾尽早回归,实现统一。此礼物将由徐庆平、张立文两位教授代表人大师生赠送。第三件礼物是大型学术丛书《清史编年》。该书由著名清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前校长李文海教授主编。此礼物由纪宝成校长代表学校赠送。

  300师生现场听演讲

  据悉,约300名人大师生进入会场听郁慕明演讲,其他师生通过校内网上视频观看直播。同时,央视等媒体也进行现场直播。郁慕明演讲和接受学生提问的时间约一小时。

  此前,人民大学团委还小范围地征集过一些准备在演讲结束后提出的问题,但校方没有指定提问的人选,而是由现场随机产生。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人大学生普遍关心的仍是“两岸统一问题”,也有同学表示:“想问问郁先生选择抗战60周年之际来大陆访问,是寄予怎样的深意?”

  演讲结束后,人民大学邀请郁慕明及访问团成员一行参观孔子像、校史馆等校园景点。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