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像走亲戚不用太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2 深圳晚报

  “都准备好了,我觉得去台湾采访就像去串亲戚。”8日上午,即将赴台湾进行为期10天采访的《东方时空》主持人白岩松在临行前很轻松地对记者说。

  当记者赶到央视新闻评论部打探《岩松看台湾》的筹备情况时,主编王立明在会上向记者介绍,从8日开始,该节目的4人采访小组将飞赴台湾,历时10天转战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四地进行采访。

  8日中午12时30分,4人采访小组将从首都机场起飞,先到香港机场转机,晚上8时到达台北。由于前往台湾需要办理的手续相比在内地要复杂一些,白岩松决定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上午8点半,白岩松便早早起来准备。

  谈到此行随身携带的物品,白岩松说,由于央视已经与台湾东森电视台组成联合采访小组,对方会提供很多便利条件,因此他只准备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出镜用的几件衬衫和西服。“我觉得去台湾就如同去串亲戚,除了必要的礼节和知识,不用太多准备什么。”白岩松轻松地对记者说,“这次去台湾,我想通过节目更多地向观众展示台湾的风土人情。而且我还要到台湾的动物园去,看看那里的熊猫馆建设得怎么样了。”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