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煤矿爆炸66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2 深圳晚报

  新疆阜康煤矿爆炸66人死

  该煤矿存在着严重超能力生产无安全许可证等重大违规行为

  新疆阜康消息据新华社电,7月11日凌晨2时38分,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瓦斯爆炸时是该煤矿第三班刚接班,当时井下有作业人员87人,截至今日零时
30分,救护队员共找到66具遇难矿工遗体,至此“7·11”矿难已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有4名矿工获救,仍有17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悉,矿难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全部停业检查。

  经有关部门查证,神龙煤矿存在严重超能力生产、无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生产等重大违规行为。

  据临时抢险救灾指挥小组介绍,新疆神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100多位自然人集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于2001年9月购买阜康市夹皮沟煤矿,年生产能力3万吨,但是该矿仅2005年上半年就已生产煤炭17万吨,严重超规定生产;而该矿一名矿工也向记者证实,事发前,该矿大约每天生产煤炭2000吨。

  记者了解到,2005年1月14日,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受理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要求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后,因审查发现其存在多达14处安全隐患,因此决定不予颁发其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事故原因煤矿安全监察部门正在紧张调查之中。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