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升任队长仍不忘"娘家" 戴丽丽把主场搬到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1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2日消息:“全球通乒乓球之夜”乒超联赛八一女队对辽宁女队的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江心海景大酒店举行,八一乒乓球队队长戴丽丽和总教练王涛到会。这场比赛定于8月3日晚上7时30分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前世界冠军郭跃华和陈新华作为特约嘉宾还将进行表演赛。

  据介绍,八一女队有中国香港运动员林菱以及曹臻、陈阳、木子等好手,而辽宁女队
的阵容也十分强大,除了奥运会冠军王楠压阵以外,还有郭跃、顾晓飞、刘婷以及被称为“瓷娃娃”日本球员福原爱。戴丽丽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有的打,八一队虽然在实力上处于下风,但是完全可以去拼对手,关键还是看临场的排兵布阵。辽宁队目前有伤情传出,这对八一队不能不说是一个“喜讯”。

  “因为我是温州人,所以一定要把一轮比赛的主场设在温州”,戴丽丽说,为了这件事她可以说是倾尽全力,整个运作从5月份世锦赛结束后就开始了,近日终于一锤定音。“我还可以回家看看,何乐而不为呢。”她说。作为从温州走出来的世界冠军,她一直不忘家乡的乒乒球运动。8月3日的比赛是乒超联赛第14轮,如果条件允许,八一女队还将在温州再赛一场,具体事项正在磋商之中。所谓好事多磨,两年前戴丽丽就想把八一女队的主场设在温州,却因为“非典”等突发变故而遭受挫折,但家乡是她割舍不掉的情怀,“温州体育市场化和产业意识以及球市都处于落后状态,我希望我的努力可以对此有所带动和促进。”戴丽丽说。

  执教八一女队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戴丽丽说自己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年轻选手,目前的这支队伍实力处于联赛中游水平,目标是成功保级,林菱来自中国香港,曹臻、陈阳是国家队选手,木子是国家二队的运动员。下半年还有全运会和亚锦赛的任务。据透露十运会八一队的目标是夺一金得35分,这对于他们来说有着不小的难度。

  从去年底开始,戴丽丽升任八一乒乓球队队长,开始负总责。说起角色的转换,“忙啊,特别的操心,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队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要由她处理,每天都累得团团转,现在乒乓球队伍已经走向市场,拉广告、找赞助、联系主场等都要靠自己干。去年到现在戴丽丽才回温州两次,和丈夫李言军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现在把儿子也交给丈夫了。每当八一队到浙江周边打比赛的时候,李言军时常驾车赶到赛地,观看妻子带队比赛。

  这次和戴丽丽一起来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奥运会冠军王涛,他说八一队的主场设置不受限制,已经落实了佛山、肇庆、深圳和西林浩特等地,第一次把女队主场设在温州,他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因为这座城市给他的印象很不寻常。(温州晚报记者陈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