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昌有个神奇马兰泉 雷雨天流出半透明小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在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柴埠溪,有个奇特的山泉叫马兰泉,水流终年不断。每遇雷雨天,尤其是春夏涨水季节,这个山泉中还会流出成群结队的半透明、形如巨型蝌蚪的小鱼来。

  据新华网报道,小鱼的背部呈黑色,腹部透明,内脏清晰可见。这种现象被当地人称之为“马兰泉流鱼”。

  马兰泉涌出泉水的岩屋,实为一个浅山洞,洞高约15米,宽约12米,深10余米。洞外的马兰池是一个外宽内窄的三角形水堰,长20余米,最宽处10余米,池水绿如翡翠,深不见底。在太阳光照射下,水面上弥漫着丝绸般的轻柔水雾。水池之外,是绝壁深涧,马兰泉水越池而过,向深谷冲去。泉水在深谷的半腰飘洒,好像一幅珠濂临风图,如遇天晴日照,还会形成一道飞舞的彩虹。(编辑 欧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