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大熊猫血库将在四川卧龙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据四川省林业厅介绍,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今年将建立全球首个大熊猫血库。

  据中新网报道,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除了拥有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同时还肩负着对生病受伤野生大熊猫的野外救助工作。该中心每年要实施多次救助生病受伤大熊猫的行动,但由于缺少大熊猫血液储备,有时造成救助行动受阻。

  为改变这种现状,研究中心准备以爱心饲养和爱心培训为基础,对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实施无麻醉采集血样(每次采血量仅几十毫升,对大熊猫的身体没有影响),分析血样后存入血库备用,以救助生病受伤的大熊猫,增加其生还机率。目前,研究中心对大熊猫个体的血型鉴定正在进行中。(编辑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