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网首次打进世界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48 光明网

  记者罗京生

  本报讯

  中国女子网球队在日前结束的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中,以4比1战胜斯洛文尼亚队,首次获得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参赛资格。

  联合会杯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团体赛,分世界和大区两个组进行,其中参加世界组比赛的一共16支队伍。一直在大区组奋战的中国女网曾在2002年获得进军世界组的机会,但最终因负于俄罗斯队而未能如愿。

  本次比赛与中国队对阵的是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上场的是李娜、郑洁、李婷和孙甜甜4人。在前4盘女子单打比赛中,郑洁先负于客队一号球手斯雷波特尼克,但中国队一号主力李娜力挽狂澜,连胜客队二号球手克莱帕奇和一号球手斯雷波特尼克,使中国队以2比1反超对手。此后郑洁乘胜追击,再胜克莱帕奇,使中国队在第四场比赛结束后便提前进入世界组。在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奥军冠军李婷/孙甜甜轻松获胜,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自今年开始,世界组又分为世界一组和世界二组,中国女网本次打进世界二组。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赛后表示,明年中国女网将力争打入世界一组,即使这一目标未能实现,也要在世界二组站稳脚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