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限期治理700多个珠江上游污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2日电(记者李忠将)贵州近日启动污染源环保专项行动,将珠江流域上游三岔河、北盘江流域作为整治重点,对流域内700多个污染项目限期治理。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局了解到,三岔河、北盘江是珠江流域上游的重要干流,对珠江生态及水环境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这两条河流域的主要污染源有134家,涉及煤炭、冶金、电力、有色、建材、炼焦等行业。

  针对流域污染源较多的情况,贵州省决定对流域内水城矿业(集团)公司汪家寨煤矿等10家省级重点工业污染源单位实施限期治理。流域内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毕节地区也将对流域内700多个污染项目下达限期治理任务。省环保局制定了《三岔河、北盘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确定对流域周边污染源单位治理污染实行“一厂一策”。

  据介绍,这次整治的内容,一是强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二是依法实施排污申报登记和排污许可,对超标排污的企业要限期削减排污量;三是加大对老污染源的限期治理力度;四是加强日常检查和经常性巡查。(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