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理解上合组织成员国要美从其境内撤军的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12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有关国家提出应明确使用有关地面设施和在其境内驻军的最后期限,中国对有关国家的意愿表示理解,认为他们的意愿值得重视和尊重。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关于美方表示拒绝从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成员国撤军的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成员国在“9-11”之后积极配合国际反恐联盟在阿
富汗的行动,为稳定阿富汗局势作出了重要努力。同时,它们也认为,现在的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

  有关国家提出应明确使用有关地面设施和在其境内驻军的最后期限,中国对有关国家的意愿表示理解,认为他们的意愿值得重视和尊重。正因为如此,有关内容写进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宣言》。有关具体安排还有待于上海合作组织的有关国家同反恐联盟的有关国家进行商谈。

  刘建超同时表示,把撤军这件事情和中国的和平发展联系在一起,我认为没有什么理由。中国在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不威胁任何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