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煤矿矿难已有76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0:2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新疆阜康7月12日电(记者刘宏鹏、王大霖)截至12日17时30分,新疆阜康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已发现76具矿工遗体,尚有7人下落不明。11日该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时,共有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经矿山救护人员的营救,4名矿工侥幸生还。

  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副总工程师田光雄说,7名失踪人员所处位置已经确定,其与地面的垂直距离约为200米;事故发生后,抢险救灾小组首先致力修复井下巷道通风系统,恢复
通风、降低瓦斯浓度以防止发生二次爆炸,然后再由矿山救护人员下井搜救。目前,矿山救护队员在已恢复通风的巷道中找到76具遇难矿工遗体;由于剩下7名失踪矿工所处位置的瓦斯浓度远高于警戒线,因此救援人员暂时尚难抵达。

  田光雄说,目前矿井内大部分巷道已搜索完毕,搜救小组封闭已搜索过的区域,使失踪矿工所在巷道形成一个较小的环形通风通道,然后用通风机械将巷道中的瓦斯循环出地面,从而为矿山救护队员下井搜救创造条件。

  此间在事故现场视察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根据井下条件推测,剩余7名失踪矿工几无生还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