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缴枪支400余万件 中国重视打击小武器非法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00 桂龙新闻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十一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认真落实联合国小武器问题《行动纲领》。

  张义山在联合国第二届小武器双年度会议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中做上述表示。他在发言中阐述中国政府在打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上的立场以及中国近年来在该领域采取的措施。

  张义山说,促进《行动纲领》的全面落实,国际社会还需进一步努力。他指出,各国应承担首要责任,应加强国际和地区协调与合作,联合国应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国际社会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采取标本兼治的方式,努力消除滋生小武器非法贸易的根源。

  谈到中国政府近年来在该领域采取的措施时,张义山介绍中国政府为落实《行动纲领》在立法、执法、能力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政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小武器生产、库存、运输、贸易、使用、收缴等各个环节实施严格管理,采取了包括许可证制度在内的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出口控制措施,近年来,中国执法部门先后开展收缴非法枪支的专门行动,收缴并销毁各类枪支共计四百余万件。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中国警察、海关等职能部门与外国相应主管部门及有关国际组织保持着经常性的业务联系。

  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审议两年来《行动纲领》在国家、地区、国际层面的执行情况,并就收缴和销毁小武器、能力与机制建设、非法中间商等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谭宏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