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治邦张中伟在灾区察看灾情时强调切实做好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4:1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达州7月12日电(记者高云君)连日来受国务院领导委派,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率领由民政部、财政部、交通部、国土资源部等部门组成的赴川救灾工作组深入我省广安、达州等地的灾区,慰问灾民,察看灾情,指导救灾。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副省长柯尊平、张作哈分别陪同。

  11日,工作组一行来到广安市大龙乡察看灾情,向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并听取了广安
市的灾情汇报,赓即又赶赴受灾十分严重的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黄金等乡镇详细了解情况,指导救灾工作。

  12日上午10时许,贾治邦、张中伟一行来到达县九岭乡庞家村13组,察看了山地滑坡情况,详细了解灾民的生活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贾治邦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的灾情非常关心,高度重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整个救灾工作非常到位,领导重视,靠前指挥,信息掌握及时准确,灾区群众的生活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他强调,各级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灾民安置、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和救济发放等工作,保证每一个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水喝、有医疗。

  张中伟强调,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并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我省灾区指导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送给灾民。今年的防汛工作省委、省政府部署得早,抓得紧,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思想发动好,预报预判准确及时。达州市发生洪灾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扬“9·3”抗洪精神,精心组织、快速反应、军民团结,抗洪救灾工作紧张有序,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又一次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当前,正是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度汛。现在要切实做好灾民安置、抢修水毁工程、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万众一心,奋力救灾,努力夺取防洪救灾工作新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