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十大措施促城市圈融合九市拟统一电话区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6: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实习生冯茜)到2007年,1小时就可从武汉抵达武汉城市圈另8个城市,形成“1小时经济圈”。

  这只是武汉城市圈美好蓝图的一角。昨日上午,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春明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10月可定稿,省政府批准后即可实施。

  按规划,到2007年,武汉城市圈公路总里程将达3.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53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一半。届时,从武汉到圈内市级城市可1小时到达。

  李春明还透露,关于在武汉城市圈进行码号统一试点工作的请示,已上报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相关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力争(5月25日2版曾报道)。

  据介绍,武汉城市圈建设下一步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金融服务系统等11项工作,促进9城市进一步融合。

  武汉城市圈又称“1+8”城市圈,包括武汉及黄石、孝感、黄冈、鄂州、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9个城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