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说电视——兼职教师生活顾问商业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业花园的用户装上有线数字电视已经有好多天了,他们是我市第一批“尝鲜”有线数字电视的“整转”用户。他们使用有线数字电视后有何感受?对数字电视的哪些新功能比较感兴趣?还有些什么建议……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用户家中。

  家里的第二课堂

  人物:深业花园住户冯老师,从事中学数学教育。

  背景:冯老师是一个对新事物比较敏感的人。深业花园小区用户整体转换为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时,他特意请了会儿假,很快地预约了安装人员,装上了数字机顶盒。

  记者手记:当我们随小区工作人员来到冯老师家中时,他正在收看有线数字电视的精彩节目。见到我们,冯老师就说开了。

  “有线数字电视好啊!节目多,画面更清晰了,看着更舒服啦。还有好多的新功能,信息服务什么的。嗨,感觉真不错。”冯老师高兴地笑了。

  “您最喜欢哪个功能呢?”

  “你们说我是该喜欢手呢还是脚?”冯老师幽默地反问到。一句话,将大家都逗乐了。“就说信息浏览‘深圳视窗’吧。我是搞教育工作的,我就特别留意了‘深圳视窗’里的教育资讯。虽然暂时信息量还不够丰富,但是栏目分得很细也很适用,只是丰富内容就很好了。”

  见冯老师兴致很高,我们向他详细地介绍了“教育资讯”未来的发展策划。将来,“教育资讯”还将推出一系列在线课程,为学生开辟一个别具一格的第二课堂。有了这些在线教程,中小学生在学校上完课后,回家还可以再温习一遍。那些偏内向的不爱向老师提问的学生,还可以回家求助“电视老师”。

  听到这,冯老师连连称好。临送我们出门时,还一个劲地说,这么好的功能,对我们的教学一定有帮助!

  提供生活信息服务的好平台

  人物:家住深业花园的徐教授,退休在家

  背景:深业花园是我市第一个有线数字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小区,7月1号整体转换在小区刚刚开始,徐教授就积极申请装上了有线电视数字。于是,我们来到徐教授家和他聊起了有线数字电视。

  记者手记:“请坐,请坐。”徐教热情招呼着我们。

  说起他新装的有线数字电视,徐教授显得特别感兴趣。

  “咦,你们的‘台’是不是比以前多了很多?”“我们的基本节目从原来的45套增加到70多套。”

  “我喜欢看新闻节目,特别是对谈话和访谈类节目情有独钟,有线数字电视许多资讯频道和节目我很感兴趣。”

  “您浏览了有线数字电视‘深圳视窗’的信息了吗?”

  “看了,不错。其中‘阳光政务’中的‘便民服务’有很多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规定,我一定会很关注。”

  原来,徐教授的外孙在深圳读书,明年就要考高中了,户籍是香港。他说他很关心深圳对借读学生的政策信息。

  我们向他介绍,有线数字电视就是利用‘深圳视窗’这一广为普及的信息平台将不断地向市民提供完善细化的生活信息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

  徐教授高兴地说,“好......这不但适用而且操作很简单方便。我对有线数字电视很满意。”

  请客吃饭有新招

  人物:深业花园住户张阿姨,退休在家。

  背景:深业花园小区用户整体转换有线数字电视用户的那天,她不断地督促安装人员尽快到她家安装机顶盒。装后,她坐在电视机前足足把所有的节目和功能搜索和操作了一遍。约半个多小时后,她来到小区整转现场,逢人便说有线数字电视真的很不错。为此,我们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了她。

  记者手记:当我们正准备离开深业花园时,却意外地遇到了张阿姨。她非常高兴地跟我们说起了一件事。

  “装上数字电视后的第二天,家里突然来了个老乡。人家这么大老远地来,当然不能怠慢了啊。正寻思着带他去哪里吃饭好呢,突然就想起了你们告诉过我‘深圳视窗’里好像有个介绍美食的信息。我就打开电视机找到‘深圳视窗’里的‘美食天地’。我发现里面不但有一些名食名店的推荐,还有各类菜系饭馆的介绍。介绍的那可真叫全啊:招牌菜、特色小吃、地址、电话几乎什么都有。我索性将遥控器递给了老乡,教他自己来选择。

  后来我们在家先点好菜,打电话订了餐,到了预定时间就直接去餐馆,也不需要等位。真比以前到处找地方吃饭方便多了。”

  生意场上的好帮手

  人物:深业花园住户黄先生。

  背景:那天深业花园用户整体转换有线数字电视时,黄先生仔细作了一番调查后,很快决定申请安装数字机顶盒。并且当时还接受了一些媒体的采访。

  记者手记:听说我们要采访他,还没等我们上门,他便到物业管理处找到了我们。和他聊了一会儿,我们知道他擅长贸易,有自己的生意。

  “您对市场上的一些商务信息一定很关注吧?”

  黄先生立刻微笑着说,“有时候我总是能感觉到一些商机,但自己又做不过来,便推荐提醒朋友去做。”

  黄先生浏览了有线数字电视“深圳视窗”中商务商情信息,感到这里是商家发布信息以及获取商情的一个理想的途径.

  说着说着他开始给我们传授起生意经来了。他说,要想做火这一块,你们一定要有市场策略,吸引客户。我相信这一栏目一定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此时,我们被他的热情所感染,为他生意场上的睿智所佩服。(苏琦王芳)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