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消办退加油站油票 广西告别油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50 桂龙新闻网

  昨日,韦先生到南宁市星湖路一加油站加20升汽油时,掏出了去年朋友送给他的油票,却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告之,加油站不收取油票。韦先生开着车到市内的好几个加油站兜了一圈,手里的油票却怎么也用不出去,无奈,他只好用现金付了汽油款。

  昨天下午,中石化广西公司加油站管理处的黄成海处长告诉记者,从今年的6月30日起,中石化在广西的所有加油站全部取消油票。这就是说,从7月起,在中石化旗下的加油
站加油,只有两种付款方式:刷IC卡或是付现金。在广西,还有许多客户存有未用完的油票,这些油票如何处理?黄成海解释,各地市的客户可以带着油票到原开票点办理退票手续。

  据中石化方面称,柴油票和汽油票是计划经济产物,不能体现市场变化,却方便了一些囤积居奇的投机者,低买高卖。对一些企业厂矿来说,车队司机用油票很难管理,因为无法详细地记录在案,容易使油票成为送人的礼品或是被换成金钱。而IC卡则因其智能化,每刷卡加一次油,车牌号都会记录下来,单位可以定时打出加油清单查验。据了解,中石化在广西共有900多座加油站,目前有460座加油站建立了IC卡智能化系统,南宁市的60多座加油站全部都有智能化系统。

  另外,记者从中石油广西公司加油站管理部了解到,该公司自从2000年进入南宁以来,没有发行过油票,中石油加油站目前有三种付款方式,即刷IC卡、现金、加油本划账等。管理部的冯主任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和某银行进行协商,拟建立一种银行卡付油款的方式。这样,在加油站付款就有四种方式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加油站,广西还有几百座社会加油站和集体加油站,这些加油站均没有加油票,中石化广西公司此次撤销油票一举,意味着广西将告别油票时代。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责编:黄珊 作者:韦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