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称抛开一中与“九二共识”才可能有“扁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3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12日声称,“扁胡会”能不能成,在于大陆领导人的“一念之间”,而如果不以“一个中国”政策或“九二共识”为前提要件,就“有可能”促成双方会面。陈水扁并称,两岸最好的“机会之窗”在2005、2006两年,过了这个时间点,可能就会延到2008年之后。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2日与美国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会面时,颁授所谓“紫色大绶景星勋章”给薛瑞福,并以午宴款待。

  陈水扁也提出两个观点,第一,无论在野党与大陆有几点协议都“没有意义”,大陆必须要跟台当局谈才有意义;第二,2300万台湾人民更了解大陆并非“真心诚意”与台湾改善关系,大陆种种作为都是为了进行统战,分化、分裂台湾。(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