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大辩论四国增常方案 美国俄罗斯明确表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据凤凰卫视消息,联大12日继续就德日印巴四国提出的安理会扩大方案进行辩论,美国和俄罗斯都明确表示反对四国提案。重量级国家表态的结果,显示四国要推动这项决议草案将会面临重大挑战。

  12日的辩论有20多个国家登记发言,俄罗斯要求安理会的改革应该达成超过三分之二的广泛共识,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不得扩大否决权,反对在短期内强行表决四国提案。
另外,安理会的效率问题也应该被重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杰尼索夫说:“我们呼吁安理会的进行小规模的扩大,扩大后的安理会国家的总数应该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情况,大约不超过20个以上。”

  美国派出国务卿赖斯的联合国改革特别顾问塔西克里向各国说明美国立场,塔西克里重申,美国支持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但是并不赞成四国提出的扩大方案。

  美国国务卿联合国改革特别顾问塔西克里说:“美国要求各国仔细考虑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决议草案,同时想一想,这份决议草案是否能够加强联合国的功能,我们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反对这个决议草案,同时希望这项议案不要交付表决,以免遭到美国的反对。”

  12日发言反对四国提案的还包括加拿大和韩国。表示支持的则包括英国、丹麦、乌克兰等国家。四国将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要将提案交付表决。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罗晓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