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河部分河段将超过警戒水位 安徽65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淮河干流正经历一次较大的洪水过程,预计王家坝站12日夜里到今天早晨水位可能达到29.1米左右,超过29.0米保证水位,13日起淮河干流王家坝至蚌埠各主要站点将陆续超过警戒水位。安徽省防指已正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截至昨天下午14时,王家坝水位达到28.9米,超警戒水位1.4米,并以每2个小时涨6cm的速度继续上涨,预计12日夜里到今天早晨水位可能达到29.1米左右,超过29.0米保证水位
。淮河支流颍河、涡阳河、茨淮新河、怀洪新河水位也偏高。预计正阳关水位15日上午可能达到25.5米,超警戒水位1.5米。

  由于本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造成安徽省淮河干流、涡河、洪汝河等出现一次较大的洪水过程,沿淮淮北部分地区积涝成灾。据民政部门统计,到7月11日中午,亳州、阜阳、蚌埠、宿州等市的29个县(区)受灾人口650多万人、临时转移安置人口3.6万人。农作物绝收206万亩,倒塌房屋7452间。

  据安徽省水利厅初步统计,全省受涝面积960万亩,已排出涝水640万亩,截至11日,尚有320万亩正在抢排。

  安徽省防指昨天上午启动《安徽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并发布2005年第二号命令。命令要求:一、沿淮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领导要把当前淮河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守防汛岗位,坐镇指挥,切实负起责任。二、按照预案,迅速动员和组织干部、群众上堤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查险,所有穿堤建筑物特别是对重点穿堤涵闸、重点险工险段和在建工程,要重兵把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有效处理险情。三、进一步加大抗洪抢险工作督查力度,督促各责任人、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抗洪工作顺利进行。四、严明防汛抗洪纪律,对巡查不认真,发现、处理险情不及时,因工作不力造成损失的,坚决依法严惩,决不姑息迁就。

  目前,沿淮有关县已按规定组织1000多名干部、3.5万多民工上堤查险,保证及时发现险情和排除险情。

  安徽省防指已向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通报汛情,做好随时动用部队投入抗洪抢险的准备。淮河流域5支省级防汛机动抢险队也做好抢险准备。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春夏 索苏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