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士一研究机构推测伊拉克战祸死亡人数接近四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瑞士的研究机构——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所11日公布,伊拉克战争以及迄今为止在伊拉克发生的战斗等造成的伊拉克死亡人数大约为3万9千人,远远超过以往的推测。

  据该研究所推测,在从前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到去年10月为止的1年多的时间里,大约有3万9千名伊拉克人因为卷入战斗、或遭到手枪、手榴弹、步枪等小型武器的攻击而死亡

  据英国的一家专业杂志社推测,包括和战争没有直接关系的死者在内,伊拉克战争前后,伊拉克国民的死亡人数增加了将近10万人。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所根据这一推算,认为其中40%是因为卷入战斗或遭到小型武器袭击而死亡的。

  目前还没有关于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的官方数字,但迄今为止根据对一些媒体刊登的死亡人数的统计,有人曾估计死亡人数在2万2千人到2万5千人之间。

  鉴于英国政府对英国杂志社推测的数字持否定态度,因此据估计,今后围绕这一问题将展开激烈的争论。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