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新疆”旅游专题推介会在曼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4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1日上午,“魅力新疆”旅游专题推介会在风光旖旎的东南亚旅游胜地泰国曼谷举行。当天上午,在推介会现场,滚动播放的“魅力新疆”风光艺术片展示的古丝绸之路的神秘悠远和西域风情,让出席推介会的30余家当地旅行社负责人和20家媒体记者心旌摇荡。

  今年7月1日是中泰建交30周年。前不久,泰国总理他信专程访问中国,就加强泰中两国在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近年来,泰国也正在成为中国新疆出境游的热捧
市场。为实现双赢,吸引泰国人到我区探寻古丝路文明,自治区旅游局携吐鲁番、克拉玛依到曼谷热推新疆风情游。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渡玉门关。”大文豪李白吟咏边塞风光的千古绝句,被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用做了推介会上的开场白。他说,漫长的丝绸古道上众多悠久丰厚、辉煌灿烂的古文化遗存,为新疆游增加了精妙绝伦的历史文化气息,他热忱邀请泰国朋友来疆开始神奇、神秘、令人神往的新疆之旅。

  吐鲁番地委副书记郑强以中国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教授“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博大,不到吐鲁番不知新疆之精绝”的佳句做为他的推介词,而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雷红霞则以《克拉玛依之歌》中“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不飞”的亘古荒原上一座石油新城的崛起,在泰国人心中留下了有关这座城市的无限遐想。

  出席推介会的泰王国旅游局局长代表马伯藩先生曾来过中国新疆,在推介会上也当起了宣传员,他在历数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后,坦言“最中意新疆风味小吃”,表示要全力支持泰国各家旅行社开拓中国新疆市场。他透露,将进一步与自治区旅游局协商,促成乌鲁木齐—曼谷直航,带动两地旅游升温。泰中旅游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徐纳麟先生表示,泰国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很多人推崇“为了历史而走”,相信丝路游是个很好的卖点,对游客非常有吸引力。而参加推介会的泰平旅行社总经理王英豪先生则印证了这一观点。他说,他们旅行社每年都要组织泰国游客到中国新疆走丝绸之路,中国新疆的沙漠、古迹、文化民俗风情让泰国人既好奇又沉醉,今后还要组织更多的泰国人去游新疆。:(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杨帆 陈艳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