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反对日借与台纠纷为由进行违反一中原则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12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强烈反对日方借与台湾渔业纠纷为由进行任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活动。

  有记者问:关于“台日渔业谈判”的问题。中国外交部最近是否曾就台湾渔民遭到日本驱赶的问题与日本交涉?你曾表示反对台日间就渔业纠纷举行“谈判”,反对理由是什么?大陆方面在保护台湾渔民权利方面有没有具体措施?

  刘建超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包括中国台湾地区渔民在内的中国渔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已向日方表达了强烈关切。中日两国已经签订渔业协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海域的渔业事宜已在协议中作出妥善安排,日本方面应按照协议规定行事。中方强烈反对日方借与台湾渔业纠纷为由进行任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活动。(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