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郁慕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下午在北京亲切会见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胡锦涛强调,两岸同胞要共同努力,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就当前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看法。

  纪念抗战激励中华儿女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为捍卫民族生存、拯救国家危亡而英勇战斗,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要表达我们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激励全体中华儿女更好地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愿与新党一道造福两岸同胞

  胡锦涛指出,新党是台湾地区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自成立以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始终高举坚持民族大义、反对分裂国土、主张和平统一的旗帜,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这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坚决反对“台独”、促进和平统一,是我们两党共同的政治主张和奋斗目标。我们愿和新党朋友们一道,继续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就两岸关系提出四点看法

  在认真听取了郁慕明等的意见后,胡锦涛就当前发展两岸关系提出4点看法。第一,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两岸同胞的福祉,关系全体中华儿女的福祉。现在,两岸共同发展繁荣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两岸同胞必须抓住机遇、团结一心,努力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繁荣昌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中国绝不能分裂,中华民族绝不能分裂。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两岸中国人完全可以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真诚相待,携手合作,求同存异,妥善处理好彼此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共同为两岸关系发展争取一个光明的前景。第三,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台独”是一条灾难之路。坚决反对“台独”,才是真正爱台湾。只有遏制住“台独”分裂活动,才能保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维护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安定环境,才能保障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第四,切实照顾和维护台湾同胞的切身权益。今年3月4日,我就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来大陆访问期间,我们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凡是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我们都会郑重对待、认真落实。希望新党为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发挥积极作用。胡锦涛最后表示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同心同德、不懈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就一定大有希望。(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