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督查防汛设施指出淮河流域防汛麻痹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连续降雨对扬州防汛是否造成压力?我市防汛设施是否完全到位?昨天上午,市长王燕文率相关部门赴沿山河、高邮湖新民滩及里运河西堤等处督查防汛设施。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尽管目前汛情未对我市构成威协,但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工作。市领导洪锦华、纪春明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7月4日以来,我市出现连续降雨过程,至7月11日上午8时,我市平均降雨量为194毫米
,已达常年整个7月雨量的九成左右,里下河水位上涨较快,防汛形势出现旱涝急转;与此同时,洪泽湖三河闸开启泄洪,未来几天,若雨带仍维持在江淮、淮北地区,淮河、里下河的汛情可能还会有所发展。

  沿山河位于维扬、邗江两区境内的丘陵和平原交界地带,是市区西北部重要的截洪、行洪河道;高邮湖新民滩位于高邮湖、邵伯湖之间,是淮河入江水道的咽喉,建有杨庄、毛港、新港、王港、新王港、庄台及湖滨7座漫水闸,是入江水道高邮湖、邵伯湖间的梯级控制工程;里运河堤是淮河入江水道东侧防线工程,2003年汛后开始实施的里运河西堤灾后重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现场查看后,王燕文指出,淮河流域的防汛工作是目前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天气的变化,积极做好防大汛预案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认真做好汛情信息的上报工作,加大防汛值班安全检查、监督力度,进一步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确保重点险工险段防汛物料储备到位;密切关注我市淮河流域受污水质以及沿线农副业生产受影响情况;重视城市防洪工作,加快沿山河工程建设进度。(来源:今日扬州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