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达州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中保持先进性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3日电题:危难之际的考验--达州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中保持先进性纪实

  记者任硌

  7月6日以来,四川省达州市普降暴雨,洪水来势之快甚至超过了去年的“9·3”洪
灾,全市5个县城及区市大面积进水,66个乡镇被淹,15万群众被困。

  灾情就是命令,达州市委紧急启动了抗洪抢险救灾预案,对全市被困群众疏散、水利设施加固、灾民生产生活安置等作了周密部署,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一线,组织群众抗灾自救。8日深夜至9日清晨,市级机关数千党员干部趁洪水消退连夜清淤,夜晚整个市区全是干部冒雨劳作的身影。

  洪灾中,达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救人奇迹,被群众赞为“救命书记”“救命党员”的英雄人物数不胜数。

  从8日4时至中午,宣汉县清溪镇组织了4个以党员为主的“敢死队”,奔赴重点村社和街道抢险救灾,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930人,转移安置灾民3640人。8日晨,宣汉县城北门码头,围观群众发现江口湖中一漂流物上趴着一人。已经一天一晚没有休息的县海事处处长石章全带领吴仕军、伍洪涛等向滔滔洪水冲去,救起了这位从普光镇漂流40多公里、历经4个多小时惊险的老人罗建池。

  达县县城因灾全城断电,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达县经贸委组织了6个党员抢险突击队,在洪水、淤泥中奋战一天一夜,恢复了电力供应。

  洪灾中,基层党组织成为冲不垮的“中流砥柱”,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党旗飘扬。渠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普遍设立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群众广泛参与的抢险突击队、运输小分队等抗洪救灾专业队伍,确保在灾情发生后能在最快时间内实施救助。县卫生系统130余名党员组建了62个“先锋示范党员医疗救助小组”,奔赴各地救死扶伤,220名受伤人员得到了救助。

  万源市白沙、大竹、沙滩、黄钟等乡镇成立“防洪救灾指挥部”,24小时不间断巡逻,疏散受灾群众,安置灾民,转移物资。官渡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捐钱捐物,共捐现金2100元、衣物100多件,及时送到灾民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