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洮南学生群体性发热,疫情原因查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9 新文化报

  《洮南第十中学部分学生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续

  本报讯 (记者杨益)今年6月30日,吉林省洮南市第十中学发生学生群体性不明原因发热疫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洮南市疾控中心送检的21份病人血清、20份病人咽试子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疫情为合胞病毒和腺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冒,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本次引起发病的另一病因呼吸道合胞病毒于1956年被首次报道,它可在任何年龄引起急性呼吸道疾病,是婴幼儿中引起严重下呼吸道感染的最重要原因。我国北方多见于冬春季,广东则多见于春夏。本病一般较轻,如隔离措施不力,易有继发感染,再度发热。

  预防此病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