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宽带昨大面积“断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地区昨日下午发生大面积互联网故障事件,事件断断续续持续近一个半小时。据了解,这是自北京宽带用户大规模增长以来,北京地区发生的最大规模互联网故障事件,受到影响的ADSL用户占到总数的10%。

  始于14时35分16时恢复

  昨日故障最早发生于下午2时35分,部分ADSL用户向北京网通客服以及媒体投诉网络出现故障,网页不能打开,据说事件涉及范围包括东城、宣武、朝阳、海淀等城区和郊县。至下午3时半左右,北京互联网中断故障大部排除,上网服务恢复正常使用,至下午4时,北京网通故障排查小组对外表示全部恢复正常。

  网络故障让宽带运营商昨日忙得不亦乐乎,但据了解,昨日发生故障的均为ADSL用户,长宽等宽带运营商一切运营正常。

  范围包括东城、宣武、朝阳、海淀等城区和郊县。至下午3时半左右,北京互联网中断故障大部排除,上网服务恢复正常使用,至下午4时,北京网通故障排查小组对外表示全部恢复正常。

  网通称原因是设备故障

  作为事件的主角,昨天事件发生后不久,北京网通就表示“网通集团网络运营维护中心监测显示,全国骨干网络运行正常,并没有出现所谓骨干故障”,并称此次中断目前只是涉及到了北京地区,可以排除是大规模病毒爆发以及遭到黑客网络攻击。稍后北京网通方面对外称,受到这次事故影响的用户包括AD-SL用户以及LAN网用户,事故的发生原因是网络服务器出现故障,属于设备故障。《北京青年报》供稿记者张念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