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买安眠药竟劫持女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前天,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内发生一起人质劫持案。一位感情受挫的19岁男子,持刀挟持了一名女护士,并向医生索要安眠药企图自杀。半小时后,迅速出动的瑞安警方成功救出女护士,并制服该男子。

  目击者说,当时女护士正在急诊室里给病人开就医记录,有一名男青年急匆匆地推门进来,要求护士给他开一瓶安眠药。当女护士表示安眠药不能随便乱开后,男青年转身离去。没想到,几分钟后,他竟然拿着把美工刀“杀”了回来,一把拉过护士,要求她马上开药。

  警察赶到时,男青年左手卡着女护士的脖子,右手拿着美工刀顶住她的脖子,大声嚷着:“快把安眠药给我送过来,否则杀了她。”

  面对现场紧急情况,瑞安警方有关负责人只能决定让另一名护士分两次拿了60多粒安眠药给他。

  男青年一接过安眠药,就大把大把吞服,他吃完一些药后,情绪依然十分激动,嘴里喋喋不休。乘其不备,防暴警察实施救人。

  为稳定男子情绪,警察开始驱散周围群众,并安排一名女护士与持刀青年进行谈判。

  当男青年扭头与另一名护士谈话之际,两名防暴警乘其不备,同时大跨步冲上去,一人扣住男青年的手腕夺下美工刀,另一人控制住男青年另一手臂,将他按倒在地。女护士成功被解救。

  随后,民警立即让医生给男青年洗胃。打完点滴后,男青年一脸懊悔地交代说,他姓方,四川人,来瑞安打工不久。前段时间,女友感情出现问题,觉得活下去也没多大意思,就准备在生日时买安眠药自杀。

  《今日早报》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