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强调弘扬太行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展览。

  他强调,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长春说,6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谱写了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篇章。八路军在太行山的奋斗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领导核心。太行精神是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铸就的民族之魂。太行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道,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李长春要求有关部门组织更多的干部群众特别是大中学生前来参观展览,并在全国组织巡回展出,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个展览的社会效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参观了展览。(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