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大盗”现场留姓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2 东方今报

  模仿影视剧中的江洋大盗6次入室盗窃——

  今报讯接连入室盗窃,现场仅留一张白纸,上面赫然一个手写的“代”字,昨日凌晨,这名让郑州警方查找多日的“神秘大盗”终于落网。“代”字是这位年仅18岁的小偷模仿江洋大盗在盗窃现场留下的姓氏记号。“神秘大盗”终于落网

  昨日凌晨2时,郑州市某灯具市场内一片寂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建业路派出所民警带领市场保卫人员,巡逻至一店铺附近时,发现楼顶广告牌后探出一个人影,旋即消失。

  民警和保卫人员在该店铺楼顶仔细查找,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纵身一跃,竟从近6米高的楼顶跳了下去。民警和保卫人员赶紧从楼顶撤下,将来不及爬起的男子擒获,并从其随身背包里查获了作案工具、数码相机、手机等物品。

  “经查,才知道这就是我们在苦苦寻找的‘神秘大盗’。”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以来,这个市场内多起入室盗窃案现场都留有仅写了一个“代”字的白纸,警方一直在寻找这名气焰嚣张的“神秘大盗”。

  经讯问,该男子供述其叫代小武(化名),18岁,山东人,当晚7时许,他和19岁的哥哥携带作案工具先后潜入该市场4家店铺,成功撬盗了其中3家后准备离开,不料他在广告牌后望风时被警察发现,其哥哥现在不知去向。模仿江洋大盗留姓氏

  案件被移交到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侦九中队。

  昨日上午,记者在审讯室内见到了这名“神秘大盗”——18岁的小武。民警告诉记者,检查后发现,代小武从楼上跳下时没有骨折。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武自今年5月来郑打工后,利用天黑作掩护,先后6次入室盗窃,数码相机、VCD……什么值钱“拿”什么,然后再转手卖掉。在审讯室,记者见到了销赃人员,24岁的该市场一摄影店老板王某,据了解,价值几千元的数码相机,小武100多元就卖给了他。

  据小武交代,几乎每次作案得手后,他都要将写有“代”字的白纸粘于现场的醒目位置。谈及“为何要留下姓氏记号”,小武告诉记者,他是跟影视剧中的江洋大盗学的,好玩。唯一会写的字是其姓

  谈及盗窃动机,黑瘦的小武哭了……

  小 武告诉记者,他12岁那年,父亲在贫病交加中去世,母亲改嫁他乡,他们兄弟姐妹4人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

  2004年,唯一的爷爷也过世了,他和哥哥外出打工。来到郑州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眼看衣食无着,他想起了从一些影视剧中看到的江洋大盗镜头,不由心起歹念……

  当被问及“为什么只留下一个‘代’字”时,小武抽泣着说,由于家里穷,他没上过学,“代”是他的姓,也是他唯一会写的字。0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